伊斯坦布爾爆炸案 土總理譴責恐怖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10月31號星期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中心塔克西姆廣場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造成22人受傷。

總理埃爾多安隨後發表了講話,對爆炸的製造者進行了譴責。

伊斯坦布爾爆炸案發生之時,總理埃爾多安正在訪問南方庫爾德人聚居的馬爾丁市(Mardin)。

埃爾多安說:“我們絕對不能容忍這類造成國內衝突,破壞土耳其和平, 安全與發展的事件。這樣的襲擊將不會影響到土耳其和平和發展的目標。”埃爾多安的講話引起了聽眾的歡呼。

塔克西姆廣場的這次自殺性爆炸發生時,防暴警察正在那裏集合。爆炸造成了12名平民和10名警員受傷。兩人傷勢嚴重,自殺式炸彈手被炸死。警方說,他們在爆炸現場發現了更多的炸彈並正在拆除。

塔克西姆廣場是伊斯坦布爾市中心的一個主要旅遊區,那裏飯店、商店和酒店林立。而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表示對此次事件負責。

庫爾德分裂集團庫爾德工人黨(PKK)曾經襲擊過伊斯坦布爾,但是他們上個月單方面延長了停火期限,並於星期六宣佈將在未來幾天裡宣佈是否繼續延長停火。

基地武裝組織也曾經對伊斯坦布爾進行襲擊,他們在2003年製造的恐怖襲擊造成57人死亡。最近幾週裡,土耳其警方曾多次抓捕涉嫌為阿富汗的基地組織提供支持的人員。

在土耳其,民主制度的基礎和對西方社會的傾向,讓伊斯蘭武裝組織在這裡沒有甚麼發展空間。雖然埃爾多安推動的宗教保守主義為中東伊斯蘭世界打開了門,但基地組織卻並無生息之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