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最後衝刺 經濟是焦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10月30號(星期六),距離美國11月2號的中期選舉只有3天的時間了,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前總統候選人馬侃等在內的兩黨重量級成員,在各地發表演講,為議員候選人助威。

奧巴馬在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的集會上,形容美國經濟是一輛汽車,共和黨在把車開到深溝裡之後,甩給了民主黨,而且還落井下石。現在民主黨終於把車推回到地面。

奧巴馬說:「現在他們說:『抱歉,能把車鑰匙還給我們嗎?』我們不得不說:『不行,因為你們不知道怎麼開車。』」

同一時間在西維吉尼亞州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前阿拉斯加州長佩林,借用了奧巴馬的汽車比喻說:「在奧巴馬、佩洛西和里德的駕駛下,這輛國家之車沒有開到溝裡,還在往前奔,只是我們距離懸崖越來越近。」

當天在拉斯維加斯,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為共和黨參議院候選人沙倫•安吉(SHARRON ANGLE)拉選票時,也大打經濟牌。

在這次中期選舉中,共和黨必須獲得39個眾議院席位,和10個參議院席位,才能奪得兩院的控制權。下週二(11月2號),435個所有眾議院席位和37個參議院席位將被揭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