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強 黑琵數量增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柏凱台南縣27日電)台灣入秋以來最強東北季風報到,國際級保育類動物黑面琵鷺乘風抵達台南曾文溪口,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今天清晨,在黑面琵鷺保護區發現黑琵數量已達347隻。

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近年黑面琵鷺先頭部隊都是中秋節左右抵台,但今年因為颱風關係,黑琵比往年遲到1週左右,在9月26日首批有1隻成鳥抵台後,之後因東北季風不強,黑琵來台的數量成長緩慢,學會調查統計10月16日黑琵數量只有68隻。

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生態研究組長黃永豐說,台南沿海昨晚東北季風風勢強,賞鳥人士預期黑琵抵台數量將大增,他與賞鳥人士清晨在台南縣七股鄉曾文溪口的黑琵保護區及附近的東漁塭等地,以高倍數望遠鏡發現黑面琵鷺已有347隻。

邱仁武說,從9月26日第1隻黑琵抵台的1個月後,數量總算達到347隻,有往年10月時的數量水準,如果持續吹北風,黑琵抵台數量將增加,30日將可突破500隻,民眾可趁週休假期到保護區欣賞黑琵,他預計11月時黑琵數量將達到今年最高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