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合政府砍預算 支持率反升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5日專電)英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雖然保守黨與自由民主黨日前宣布大規模刪減預算,將造成近50萬名公務員丟飯碗,但民意支持率不跌反升。

根據「衛報」(Guardian)委託ICM民調公司進行的民意調查,保守黨支持率39%,工黨36%,是自今年7月以來,保守黨首次領先工黨;自民黨則是16%。

對於聯合政府上週公布大砍預算810億英鎊的計畫,48%的受訪者認為幅度過大,36%的受訪者認為恰當,8% 的人則認為應該刪更多。

報導指出,自今年7月以來,支持預算刪減的人數持續減少,由55%減少到9月份的47%,反對人數則逐漸增加。

原本聯合政府官員擔心,一旦預算刪減計畫公布,將重創政府支持率,所幸情況並不嚴重。

ICM是於10月22日到24日對1002名18歲以上的成人進行抽樣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