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道歉 大阪知事恢復上海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日本大阪府知事橋下徹遭中國片面取消原定到中國上海世博會的行程,由於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鄭祥林發函致歉並再次盛情邀約,橋下徹認為,中國有此誠意,將考慮依原先計畫的29日訪問上海。

9月初才到台灣訪問的橋下徹,原本接到上海世博局函邀出席閉幕典禮,但上海方面日前沒說明任何理由,就通知取消邀請。

橋下徹極為不滿地在20日批評:「中國真的是個難相處的國家。真不想成為像中國那樣(難搞)的人。」

不過鄭祥林的道歉函讓事情有了轉圜。日本新聞網表示,大阪府昨天向媒體公佈鄭祥林的信函。鄭祥林在信中向橋下徹表示抱歉,強調經調查是行政流程方面出現了差錯,再次盛情邀請他前往上海,並在相關論壇上發表演講。

日本各大媒體在報導此信函時,使用了「中國總領事謝罪」的字眼。

在接到中國駐大阪總領事的信函後,橋下知事在會見記者時表示,中國政府有如此的誠意,自己將會考慮按照原先計畫成行,並出席相關的活動。

橋下徹原定10月29日到11月1日訪問上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