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酚A 加拿大首列有毒物質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4日法新電)無視化學工業強烈反彈,加拿大成為世界第一個公告雙酚A(Bisphenol A)為有毒物質的國家。這種化合物應用在許多消費性產品。

然而,歐洲食品安全署(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2週前才宣布雙酚A對人體健康無害。雙酚A(常稱BPA)是部分嬰兒奶瓶的製造材料,塑膠和罐裝的食物包裝也會用到。

同時,法國、丹麥、澳洲,以及美國幾個州已自行禁用雙酚A。

加拿大政府昨天無預警公告,雙酚A因為對環境及人體有害,已正式被列入有毒物質名單。

加拿大衛生部長艾魯卡(Leona Aglukkaq)表示,加拿大是第一個採取如此「大膽行動」的國家。

雙酚A的原料是石油,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民眾最常從食品包裝接觸到雙酚A。

加拿大早在2008年10月禁止嬰兒奶瓶使用雙酚A,也是第一個下此禁令的國家。(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