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吉日 掀世界結婚潮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010年10月10日,被寓意“十全十美”吉日,好多國家民眾都視之為“千年一遇”好日子,選擇在這日共諧連理。據統計,英國有逾三萬對新人選擇在10日舉行婚禮;新加坡當地有774對;在大陸北京、上海各有近萬對新人結婚,其他城市新人也要排隊登記;而台灣也有2,527對情侶選擇當日結婚。均稱“十全十美婚”。

內陸掀起結婚潮

據大陸媒體報導,十日那天,大陸各地排隊登記,掀起登記潮、結婚潮。在上海有10500對新人牽手,並拿到了企盼已久的“十全十美”結婚證,同時一起創下了本市新的結婚登記紀錄。最“激動”的新人從零點起守候。而眾多新人不約而同在10點左右湧入婚姻登記中心,欲領個“10點10分”的結婚證。還有幾十對新人下午穿著西服婚紗領證,晚上舉辦婚禮,稱“十全十美婚”。

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十日當天,多數婚姻登記中心早7點就對外開放。而徐匯區早上6點就對外辦理結婚登記。徐匯區婚姻登記中心昨天一天共有600多對新人登記結婚。除了趕早的新人外,不少新人為了能睡個懶覺,讓爸媽先來佔位。

認識兩年多的新上海人張先生和王小姐告訴記者,“本來想湊巧領個’四連十’結婚證,沒料到大家都想到一起了。”與往日不同的是,十日有幾十對新人穿著婚紗西服前來辦理結婚登記。

為了第一個領到“十全十美”結婚證,在浦東,最“激動”的新人零點剛過,有對新人就興沖衝趕到浦東新區婚姻登記中心。在等待了7個小時後,他們如願以償地成為了浦東新區第一個結“十全十美婚”的新人,興奮之情難以言表。

為了能在百年一遇的吉日里結婚,很多新人的婚房還沒有著落。面對上海剛出台的調控細則,限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購一套商品房(包含二手房)。所以,不少新人索性選擇“裸婚”應對目前高額的房價。不少新人透露,現在流行裸婚,不買房,不買車,不辦婚禮,甚至沒有結婚戒指就直接領結婚證。

上海市民政局婚管處處長周吉祥告訴記者,十日上海有10500對新人登記結婚,遠遠超過了2008年8月8日的7189對,和2009年9月9日的8852對,也創下了本市結婚登記新紀錄。

據《東分日報》報導,在大陸各地婚宴酒席早已訂滿,有顧客早在去年開始預訂,出現一席難求的火爆局面。另有不少新人提早一年預訂花車及婚禮鮮花。

因結婚熱潮火爆,廣州今年至少開張了二十間專業婚慶公司;北京婚宴酒席、婚慶價格同比上升兩成,同檔次的酒席比去年貴5千元。

海外同步婚禮人數倍增

據《太平洋報》報導,英國有逾三萬對新人選擇在10日舉行婚禮。數目是十月裏任何一日的兩倍,更是一般週日舉行婚禮人數的十倍。有一百六十三年歷史的曼徹斯特註冊署便破例辦公,為六對新人主持婚禮。西薩塞克斯郡的註冊署,更是有史以來首次在周日辦公。

英國五十六歲準新娘佩恩笑稱,挑這日結婚是因為自己年紀大、記性差,相信這個吉日最易記。

新加坡當地有774對新人選在明日結婚,一名準新娘稱:“好的開始是一段成功婚姻的一半,選一個好日子才可帶來好開始。”

另一名準新娘則表示,“十”這個數字代表完美,所以都希望能在當天結婚,做到十全十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