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 莊佳容女雙奪冠當賀禮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北京10日電)WTA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決賽戰至凌晨12點半,台灣網球女將莊佳容與搭檔白俄羅斯葛沃索娃,擊退大會頭號種子阿根廷杜柯、義大利潘妮塔,苦戰1小時又44分後奪冠。

莊佳容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一路上打上來遭遇的隊手都很堅強,因為從初賽到決賽,碰到的都是大會種子,而且也是今年成績打的特別好的組合。

但是不斷打敗女雙很好的組合後,莊佳容說,和葛沃索娃的信心開始上來,決賽「也是不覺得會輸,在球場上全力以赴。」

即使決賽碰到勁敵杜柯(Gisela Dulko)和潘妮塔(Flavia Pennetta),莊佳容覺得,對方是有很好的戰術運用,但到了第3盤搶10時,和葛洛索娃採取比較主動攻擊的策略,造成杜/潘很大的壓力。

在摘下WTA中網女雙后冠後,莊佳容說,接下來的廣州亞運將盡力而為,屆時一定會全力以赴,並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

全程陪著女兒莊佳容打進決賽並拿下后冠的莊文騰說,從小就沒有刻意栽培莊佳容打網球,現在看著女兒在國際比賽中闖出名號和成績,內心十分喜悅。

鼓不鼓勵莊佳容在雙打後改以單打為主?莊文騰表示,「感覺她把自己的雙打打好,就應該很高興,不奢求她打單打」。

從9日深夜比賽到隔天凌晨的中網女雙冠軍爭奪戰,莊佳容/葛沃索娃率先進入狀態,首盤一度以3:0領先,但到了第4局,杜柯/潘妮塔連續3個破發點後,頭號種子組合逐漸找回默契。

到了第7局,雙方互保發球局並將球局拖入搶7 ,但莊/葛連破對手的發球局而以6:1大幅領先,首盤就以7:6(2)打敗杜柯/潘妮塔組合。

第2盤局勢卻開始逆轉,杜柯和潘妮塔在第2局中率先取得破發,以3:0領先,並穩穩的保住發球勝盤局而以6:1扳回一城。

第3盤搶10決勝盤,雙方都打的非常主動,前4分互有破發,到了關鍵時刻,莊佳容和葛沃索娃拿到3個賽末點的機會,最後才以10:7艱難的取得勝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