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戰鬥訓練激進分子傳將返歐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電)法國情報單位引述美國方面的密報表示,25名伊斯蘭激進分子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地區接受戰鬥訓練後,正計劃重返歐洲。

情報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25名接受過戰鬥訓練的年青人」來自歐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地區的訓練結束後,可能經由土耳其重返歐洲。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一直以來,被視為暴力極端主義的溫床。

情報表示,美國情報單位在「數週前」曾警告歐洲國家此團體的相關行動,英國當局也重申這項警告。

法國官員表示,這個25人的團體在沒有法治的阿、巴邊境地帶有作戰經驗,且有可能能回到歐洲動員其他極端分子。美國所領導的聯軍正在這這個地區試圖剷除蓋達組織(Al-Qeda)的高階領導者。

法國警察在昨天反恐突襲行動中逮捕12人,且查獲槍枝。

法國反恐突襲小組在法國南部港口馬賽(Marseille)及附近的亞維農(Avignon)地區逮捕9人。法國反恐小組今天公布其中1名嫌犯姓名─薩布爾(Fouad Sabour),45歲,是警方所熟知的伊斯蘭激進派人物,與先前多起攻擊事件有關。(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