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傳統藝術節 體驗北亞風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主辦「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10月2日將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舉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活動把台灣帶到國際,也把國際帶來台灣。

今年「亞太傳統藝術節」以「北亞風情」為主題,邀請北亞地區國家與民族,包括蒙古、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布里雅特與圖瓦共和國等,具代表性表演團隊及工藝家來台演出。

盛治仁表示,每年藉由辦理亞太傳統藝術節,透過不同主題或不同區域規劃,為台灣民眾介紹亞太地區不同國家或民族的藝術文化風情,讓台灣民眾藉此了解並親近同屬亞洲地區的文化特色。

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主任柯基良表示,亞太傳統藝術節邀請北亞地區具代表性的演出團隊來台,「蒙古國家歌舞學院團」、「雅庫特歐隆荷吟唱團」、「薩巴瓦樂舞團」等,可一探北亞國家的傳統文化。

柯基良指出,這次邀請來台的亞太國家文化,許多都是已登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無形文化資產」代表名錄的傳統文化,包括蒙古的長調、呼麥、馬頭琴;雅庫特的歐隆荷史詩;俄羅斯的賽梅斯基文化等,都展現北亞國家的文化特色。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10月2日至10日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舉行,除北亞傳統樂舞演出與工藝示範外,另有多場校園、社區推廣演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