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指共和黨選舉訴求老套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對共和黨為在期中選舉重新贏得國會主導權而提出的「老舊」計畫加以抨擊,警告這將導致另1個「悲慘的10年」。

民主黨籍的奥巴馬首次對共和黨政敵本週提出的「對美國保證」(Pledge for America)訴求作出回應,他說,共和黨的構想與造成美國數十年來最重衰退的主意類似。

共和黨在這項宣言中誓言將停止「扼殺就業機會的增稅」、縮減政府支出、中止對企業紓困、取消健保改革,並為爭取中間選民和帶動基層黨員而提出1項願景。

但奥巴馬警告,這些措施「根源於相同的老舊思想,即為億萬富翁減稅,為華爾街和特殊利益開方便之門,並任由中產階級自生自滅」。

他在每週廣播和網上談話中說:「這不是改善未來之策,這只會複製出我們絕不能再過1次的悲慘10年。」

奥巴馬這是呼應近數週來他幾乎每1次在對國內聽眾發表談話時都會提出的指控,即指責共和黨在11月期中選舉之前,刻意阻撓國會議事。

由於經濟惡化,同時選民對歐巴馬未能履行諸多承諾感到失望,民主黨已有在此次選舉中受到重挫的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