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區補貼不到位 災民仍住危房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兩年多了,遂寧市射洪縣災民反映,當地很多房子在地震中成了危房,救災補貼款沒有到位,有的災民申請災後重建沒有下文,至今還住在搖搖慾墜的危房裡。

射洪縣陳鼓鎮大灣村于先生告訴記者,他家的房子在四川大地震中成了危房,兩年來向村上領導申請重建補貼都沒有下文。

于先生:「我們房子搖搖慾墜,下大雨就很危險,已經傾斜了,現在很危險,申請重建現在申請到隊上、或者村上,跟鎮上也反應了,但現在沒有回音啊。」

于先生還表示,地震過後當地災民每戶只領了20元救災款,其餘的錢都被地方官員貪污了。

于先生: 「拿身份證去說要領400元,只給了20塊錢,肯定是貪污嘛,我們花了幾百億救災都不知道錢用哪裏去了?我們村長、書記都貪污的更嚴重,但是有人管。」

射洪縣太乙鎮帽匠埡村6組週全方申請重建補貼25000元,當地政府只給5000元,週全方表示,當地補貼救災款要靠關係才拿的到。

週全方:「補貼五千塊,貪污了也搞不清楚,越窮越拿不到,越有錢越拿的到,透過關係拿到。」

據了解,射洪縣重建戶補貼政策為,1—3人重建補貼款是每戶16000元,4—5人重建補貼款每戶19000元,6人以上重建補貼款每戶22000元。重建第二年由當地政府又給重建戶補貼每戶3000元材料補貼款。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