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產主義滲透 美學區拒中共資助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施明綜合編譯)由於被社區成員批評為與共產政權合作,南加州的一個學區在壓力下,拒絕中共政府提供的每年3萬美元資助,這項資助本來是將用於開設中學中文課程。

《美聯社》報導,今年一月,位於洛杉磯縣東部的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 Hacienda La Puent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的董事會成員以四比一投票通過協議,與中共官辦的國際語言教學機構合作,開設「孔子課堂」。這一課程已在全美幾十所學校開設。

根據協議,學區接受中共政府每年3萬美元的資助,在哈崗市西達蘭中學(Cedarlane Middle School)開設(中國)語言和文化課程。除此之外,中共政府還供應1千套課本、光盤和其它教學材料。

哈崗學區原本還打算接受中共政府在西達蘭中學安排一名助教並支付其薪水,這種種安排遭到社區強烈抵制。哈崗學區總監巴巴拉.那考卡(Barbara Nakaoka)接受《聖蓋博山谷報》(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採訪時表示,學區已經拒絕中共的資助。

但是,西達蘭中學的中文課程將使用「孔子課堂」 (Confucius Classroom)的名稱,而且將使用中共提供的教科書和其它材料,只是教材料會先經過一個委員會審查。

「孔子課堂」的反對者特雷莎.馬西亞斯(Teresa Macias)擔心共產主義宣傳可能隱藏在中文課本的段落中。她說,「孔子課堂」的反對者不會放棄,直到學區清除來自中共政府的所有所謂援助,而且採用美國國內製作的材料。

她說:「如果我們真的擔心這一課程中隱藏有共產主義,就讓我們徹底放棄它,做一些美國人自己的教學材料,那樣每個人都很高興。」

《聖蓋博山谷報》報導,經過幾個月的激烈爭論,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的官員們九月九日宣布,學區將不接受中共對學區內開設中國語言和文化課程的金錢支助,但是仍然開設以「孔子課堂」命名的課程。

過去幾個月中董事會會議一直充滿火藥味,聽眾成員對學區發言人和董事會成員經常起轟嘲弄,激烈爭吵成為頭版新聞。

學區將拒收中共的錢,聽到這一新聞,反對「孔子課堂」的人們都很高興。但是他們還要求,對中共在美國教育界和文化的影響表達更多關注。

洛杉磯居民及活動人士陳凱(音,Kai Chen)說:「這場小的戰役結束了,但是戰爭還在繼續。」陳認為人們對「孔子課堂」的擔憂與種族毫無關係。他說:「容忍不是對邪惡放縱。」

美國目前約有60所孔子課堂和孔子學院,它們都是由那些與「漢辦」(Hanban)有協議的教育機構或大學合作管理的。「漢辦」是一個中共官方單位,它的全名是「國家對外漢語教學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共官員堅稱,此舉與宣揚共產主義無關,不過部份家長對此論點並不認同。

美國南加大公眾外交中心卡爾教授(Nicholas Cull)認為,中共政府透過諸如開設孔子課堂等方案,努力在海外塑造形象,卡爾說:「我敢肯定,這將成為一個普遍的爭議,因為居住在美國的人們通常會強烈質疑外國來的構想。」

《聖蓋博山谷報》一篇社論稱,該計劃「就好比要求委內瑞拉總統雨果查維茲(Hugo Chavez)派遣幹部來美國教導孩子經濟學一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