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大閘蟹闖關 罰3000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8日電)海關表示,中秋節將至,民眾從大陸或東南亞返國,攜帶大閘蟹(不論活體或熟品)、新鮮水果、肉鬆、肉乾等物品未向海關申報遭查獲者,將科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罰鍰。

財政部台北關稅局表示,中秋節將屆,以往民眾赴大陸、港澳或東南亞等地探親旅遊,經常有攜帶台灣限制輸入的大閘蟹、含肉品成分食品及新鮮水果等節令物品回國,被海關或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查獲而遭沒入。

台北關稅局特別提醒民眾,遵守入境通關規定,以免受罰,影響返鄉過節心情。

關稅局表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植物防疫檢疫法等規定,入境旅客攜帶大閘蟹(不論活體或熟品)、新鮮水果、肉鬆、肉乾、肉鬆蛋捲、鴨舌頭、火腿等物品,未向海關辦理申報或未向防檢局申請檢疫遭查獲者,將被科處3000元以上罰鍰。

台北關稅局說,如經查是來自疫區的肉品,甚至可能因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而遭移送判刑。

關稅局希望民眾瞭解政府施政用心,為了避免危害本土原生物種,影響生態環境,切莫違規攜帶生鮮動、植物及其產品入境;若對攜帶動植物產製品有所疑問,歡迎民眾撥打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311006詢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