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出世界最大雙足行走機器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日本千葉工業大學(千葉工大)於9月16日表示開發成功了大型雙足行走式機器人,並公開了實驗作品。此機器人可以搬運體重100公斤的高齡老人和行動不方便之人,是世界最大型的雙足行走式機器人。在實驗作品的基礎上,預計將於2012年開發出可以實際運用的機器人。

此機器人命名為「core」,是由千葉工大的未來機器人技術研究中心的古田貴之所長,和該大學的學生們共同合作開發的,高約2米,自重230公斤。

此機器人可以按照事先輸入的程序,邁動雙腿慢慢前進,並能承載100公斤的重物平穩地伸展和彎曲。

驅動這樣大的一個機器人需要足夠大馬力的電動機和減緩機器腳對地板產生的衝擊力的構造。開發小組開發出了一套最大輸出3000瓦的專用電動機和驅動部份,相當於5個電動摩托車的電動機。每隻機器腳各裝6套這樣的驅動裝置,共計12套。在腳踝部位還配置了能吸收約80%衝擊力的裝置。

今後千葉工大還將繼續改良此機器人,希望實現載人同時能夠旋轉,還有在機器人上操作驅動和口頭告知就可以搬到目的地等功能也在探討當中。

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