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面臨蝗災 賽馬盛會恐叫停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墨爾本9日法新電)澳洲官員今天警告,澳洲遭逢75年以來最嚴重的蝗災,可能導致「墨爾本盃」(Melbourne Cup)賽馬叫停;澳洲官員並對為禍的蝗蟲宣戰,這場蟲害可能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害。

維多利亞省長布朗比(John Brumby)說,蝗災將吞噬澳洲廣大地區的作物和農田,也可能迫使11月2日的墨爾本盃賽馬盛會為之取消。墨爾本盃乃澳洲年度種馬賽,是號稱「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

布朗比說:「這是75年以來,我們所面對的最大的蝗災。它有可能會摧毀1/4的農作物,也有可能讓墨爾本盃等賽馬盛會不得不叫停。」

先前即有蝗蟲下卵孵化,綿延20公里長的報導,這些蝗蟲卵散布澳洲東南部一地區,面積約有西班牙大小。

蝗災委員會說,預計未來幾個月東南部至少有3省會出現嚴重擴散的蟲害。

布朗比說,如果不加以遏止,蝗災會破壞作物、啃噬農地,光維多利亞省農產業的損失便可能達20億澳幣(19億美元)。

他說:「這是一場對抗蝗蟲的戰役,我要闡明這點。」(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