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拘押五名經租房主

Facebo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子法採訪報道)9月15日,上海出動了30多名警力,拘押了五名到市政府前討房的經租房主,警方搶走了租房主們的攝像頭,並禁止他們打出抗議政府討還房子的橫幅。

15日上午10點,上海警方出動三輛警車和30多名警力,等待上海經租房主們每周三例行的討房抗議活動。

警方對20多名經租房主們稱接到上級任務,不許在市政府門前打出抗議的橫幅,不許停留在市政府門口,要進到大廳裏面。

警方還試圖搶奪經租房主們用來拍攝抗議活動視頻的攝像頭,持有者逃進了女廁所,女警察衝進廁所后終於搶走了攝像頭。

廖文萍(音)等五名抗議者被警方從抗議現場抓走後,據說被關押在上海維穩辦,下午二三點鐘被釋放。

隨著上海經租房主們每周三在市政府前抗議活動的消息和視頻不斷的在國際媒體上被曝光,上海當局兩周前派了兩名國家安全局的警察對他們的抗議活動進行監視,這次搶走了攝像頭。

據經租房主們得到的內部消息,上海警方對經租房主們了如指掌,包括誰在錄象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經租房主說:警察這次他們是有備而來,就是直接抓錄像的。

這名人士還介紹:被抓走的廖文萍(音)女士的父親曾經是上海聞名的軸承大王,1953年前後,被中共以「投機倒把」罪名投入監獄,位於黃浦區的幾百平米的房子被當局沒收至今未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