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 佳麗關懷植物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16日電)從事公益不一定要花錢,獲得今年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第3名的許庭芳,今天親手為植物人塗抹潤膚乳。她說,大家都應幫助弱勢族群,她期盼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關懷植物人。

就讀高中時,許庭芳就曾上街幫助創世基金會為植物人照護基金募款,與創世結緣。8月間,許庭芳代表台中市參加全球城市小姐台灣區競賽,獲得第3名。

人美心也美,美名加身後,許庭芳沒有忘記關懷弱勢的初衷,今天再度挺身關懷創世基金會照護的植物人。她伸出雙手,細心為植物人做和緩的伸展運動,並為植物人手臂塗抹乳液,還親切問候植物人,用實際行動服務植物人。

許庭芳說,弱勢族群需要社會各界不斷的關懷與幫助,她再度關懷植物人是希望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喚起更多人加入關懷弱勢的公益行列。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代理院長楊英櫻說,植物人的照護需要相當多的精神與時間,由家屬照護植物人將會很辛苦又吃力,如果有更多人投入關懷植物人的行列,植物人就可以獲得最好的照護,家屬也能獲得喘息的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