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漲勢進入主升段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5日電)國際金價頻創新高,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今天表示,黃金漲勢已從初升段進入主升段,年底金價上看1350至1400美元。

不過,他也表示,一旦國際金價漲至1500美元之上,可能接近末升段行情。

在全球經濟及金融情勢動盪下,黃金昨晚每盎司創下1276.5美元新高紀錄。楊天立是出席台銀「辛卯兔年精鑄生肖銀幣暨台銀金鑽條塊建國百年紀念版」上市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楊天立說,黃金自 8月以來進入修正期,近日短線震盪加劇,昨天紐約金價一度下跌至1240美元,隨即彈升至1274美元,顯示金價的主升段已經到來,大約還有200美元的上漲空間。

他表示,市場憂心金價漲幅過大,可能出現泡沫化情形,但從技術線型來看,金價多頭趨勢未遭破壞,仍有續漲動能。

另外,隨著金價上漲,黃金存褶的投資熱度升高,台銀表示,華南銀行及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已向金管會申請承作黃金存褶業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