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在某處」獲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威尼斯11日法新電)美國導演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ola)執導的「在某處」(Somewhere)今天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熊獎。「在某處」是一部以好萊塢為背景的父親和女兒為題的電影。

評審團主席搭蘭提諾(Quentin Tarantino)宣布這個獎項得主時說:「從這部影片首次令人驚艷的播映中,它就在我們的心中、腦海中和感情上不斷的成長。」他說,「在某處」獲得影展評審一致通過給予金熊獎。

「在某處」是反映好萊塢特別孤寂的生活方式,它是有關A咖演員強尼馬可(Johnny Marco)(史蒂芬杜夫(Stephen Dorff)飾)和女兒克利兒(Cleo)(12歲童星艾芬妮(Elle Fanning)飾)在好萊塢寂寞的世界漂蕩的故事。

39歲的蘇菲亞柯波拉今天穿了一件無肩帶的綠色搭配黑色裝,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此獎對我們的影片意義重大。」

蘇菲亞柯波拉曾以「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Translation)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