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長易罹心病 多運動可保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新研究指出,長時間工作會增加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但如能多運動,保持良好體型,則可降低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研究報告主要作者霍爾特曼(Andreas Holtermann)說:「每周工作超過45小時的人,與工作時數正常、每周工作少於40小時的人相較,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他們的兩倍。」

  不過,他又說,如果體形良好、也經常運動,那麼長時間工作對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不會有影響。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心臟醫學期刊」(Heart)。研究對象為5000名白種男性,年齡介於40到59歲,追蹤時間超過30年。

研究指出,超時工作會讓心血管系統壓力增加,並刺激神經系統,導致心跳次數與血壓升高。不過,研究顯示,如果保持良好身材,身體就能較快恢復,長時間工作造成的生理壓力也減輕。

所以,如果必須長時間工作,死於心臟疾病的風險高低,端視是否有足夠的運動。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sof Health)表示,只有3%到5%的美國成人,能做到每週運動五天,每天30分鐘。霍爾特曼則說,每周運動2到3次,每次30分鐘,就能改善體適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