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巴西新政府或有名無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一篇關於巴西選舉的報導預測,工黨候選人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將成為巴西下任總統,但由她執政的新政府極可能只是有名無實。

報導指出,羅賽芙當選總統已經勝券在握,接下來工黨將致力於選出較多的國會議員,形成「軍政獨裁統治時期結束後,巴西勢力最強大的政府。」

經濟學人指出,工黨可能在這此大選中拿下眾議院130個席次,加上盟黨議員,估計可操控總數513個席次中的390席。

此外,工黨和盟黨也可能拿下參議院60%的席次,比例足以通過任何修憲案。

經濟學人認為,工黨勢力變大對羅賽芙而言不一定是好事,工黨候選人極可能面臨管不動黨員的問題,因為羅賽芙2001年才加入工黨,資歷尚淺,而且她的參選並非由黨內選出,而是總統魯拉堅持要她當候選人。

經濟學人指出,羅賽芙當政後,最大的阻力可能來自工黨內部。而永遠站在魯拉巨大身影下的羅賽芙,是否有能力不受魯拉庇護管理工黨,也令人懷疑。

此外,假如工黨候選人當選,也得面對和副總統候選人泰梅爾(Michel Temer)所屬的民主運動黨協商官職分配的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