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教堂求莊嚴 喪禮禁播流行樂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0日法新電)墨爾本大主教公布新的命令後,像是美國演歌星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My Way等體育歌曲及流行歌曲,都被禁止在澳洲逾200間教堂所舉行的喪禮上播放。

研究發現,澳式足球隊伍科令塢(Collingwood)的招牌歌曲,是墨爾本喪禮上最常點播的歌曲,另外還有My Way及蓓蒂密德勒(Bette Midler)版的The WindBeneath My Wings。

墨爾本大主教哈特(Denis Hart)表示,體育歌曲不適合在訴求莊嚴的喪禮上播放,且追思儀式也不是設計來為逝去的生命大肆慶祝。

哈特在新準則中寫道:「浪漫情歌、流行樂、搖滾樂、政治歌曲、足球俱樂部歌謠這些世俗的東西,永遠都不能在天主教葬禮上出現。」

根據新準則:「童謠與感傷的世俗歌曲不適合在孩童的喪禮上播放,因為這些歌曲恐怕會徒增悲傷。」

新準則強調,應該要考慮到亡者及親友的心願,但準則又說,天主教追思彌撒是神聖的儀式,而非個人生命的「世俗慶典」。(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