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蜱蟲叮咬死18人 官方稱無法從根源預防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9月8日晚,來自河南省衛生廳的消息,從2007年5月發現首例疑似無形體病例以來,截至2010年9月8日,河南省共監測發現此類綜合症病例557例,死亡18例。河南信阳市官方表示,現在無法從根源上預防疫情。

8日下午,河南信阳市举行了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指出,因为信阳特殊的地理环境,蜱虫一直就存在,前几年由于气候的原因,流行的趋势不是很明显。从2007年发现首个致人死亡的病例以后,到今年,基本上掌握了其传播区域和传播途径。但是对于从根源上预防,从地方、从河南省到国家疾控中心都没有出台一些非常有效的措施。

無形體病是一種寄生於細胞內的寄生菌,主要通過蜱蟲叮咬傳播。目前全世界已發現有大約800多種蜱蟲,而中國有100多種。

這種蜱蟲體形特別小,在平常狀態下只有芝麻粒儿那麼小,但在吸了血之後能夠變成紅豆那麼大甚至更大。蜱在對人或動物叮刺吸血的時候,並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但會造成局部充血、水腫、急性炎症反應,還會引起森林腦炎等疾病。

中國蜱蟲病治療專家、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林業中心醫院副院長鄭元春說,目前,一些醫院對蜱蟲致病並不重視,科研經費也面臨不足。他所在的醫院,每年收治100多例被蜱蟲咬傷的患者。只要上山活動,基本都有被叮咬的可能,所以對民眾的危害很大。

但有關人士透露,資料顯示,2006年,安徽省發現人粒細胞無形體病病例。近年來,湖北、河南、山東、黑龍江、內蒙古、新疆、天津、海南等省份,都曾出現病例,且有死亡病例報告。但由於政府重視不夠,所以河南557人疑因蜱蟲叮咬患病,已有18人死亡。

有網友評論,中共什麼時候想過百姓的安危,人死得太少了,死個幾千萬他可能才會只鄒一下眉頭。薩斯病怎麼了?要不是中共隱瞞疫情,能死那麼多人嗎?他隱瞞疫情不但沒有罪,照樣成施救百姓的“英雄”。

也有人說,科研經費不足,是官方的推說,老百姓的錢都讓這些貪官拿去找小姐,泡“二奶”吃喝玩樂了。

網友質疑,這次是不是又是為了維穩而隱瞞的疫情呀?拿維穩當藉口是中共的一貫伎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