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恩省錢新招 空姐取代副駕駛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備受爭議的老闆奧里瑞(Michael O’leary)再出新招,建議廢除副駕駛以省錢,並訓練空姐駕機,以備在爆發危機時接手,駕駛飛機降落。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這是奧里瑞一連串省錢花招的最新招數。他曾經顯然非常認真的建議,飛機可以只賣站票,也曾提出上洗手間收費的構想。今年夏季假期,他又實施託運行李收費,令許多旅客憤慨。

奧里瑞接受雜誌專訪時,建議廢除現有安全機制。他問道:「為什麼每架飛機上都要有兩名機師?實際上,一位駕駛就夠了。」

被問及萬一唯一機長心臟病發作怎麼辦?他回答,可訓練一名機員駕駛飛機降落。

他告訴「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如果機長出現緊急狀況,他就按鈴叫她(空姐)進來。她可以接手。」

但是這個構想立即被飛機駕駛嘲笑為危險的幻想。

資歷極深的機長史密斯(Patrick Smith)告訴這家周刊,這個想法「荒謬至極」。

他指責奧里瑞鼓動普遍的誤解:飛機或多或少可以自己飛行。

他指出:「即使是例行程序,另有一人在旁也很重要。」(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