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上海飛桃園航班降落後爆胎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3日電)長榮航空BR701航班昨晚從上海直飛台灣,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在滑行跑道上,突然發生爆胎意外,人機平安,爆胎原因尚待相關單位查明。

  長榮航空航班BR7012日晚間8點05點,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原訂10點飛抵台灣,提早在9點40分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長榮航空人員今天凌晨告訴中央社,這架班機平安降落之後,在滑行跑道滑行,準備靠近航廈時,飛機左邊的8個主輪,其中有3個輪胎發生爆胎。

  這3個爆胎的輪子出現破損問題,發生現場當時一片漆黑,還無法查出輪子為何爆胎,爆胎原因有待民航局飛安委員會查明。

  長榮航空強調,28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皆平安,沒有任何人員受傷,因為飛機已經降落跑道,乘客感受驚嚇問題不大。

  由於飛機爆胎時,停留在跑道上無法滑行,長榮航空也趕緊派接駁車,將旅客送到航廈,並協助安排車輛將旅客從機場送到目的地市區。

  長榮航空表示,旅客為了等候接駁車載送,加上等待提領行李的時間,共延誤了約1個多小時。有部分旅客沒有提領行李者,他們將負責送到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