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引擎破洞 迫返舊金山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電)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表示,該公司1架載有212名旅客、飛往雪梨的客機,因為引擎破洞,被迫折返舊金山。

旅客告訴澳洲媒體,這架波音747-400客機30日深夜從舊金山起飛後不久,機身劇烈搖晃,並看到故障的引擎竄出火苗。

1名乘客告訴澳洲電視台「9號頻道」(ChannelNine)說:「不是遇到亂流,好像是機身受到嚴重損壞。」

另1名乘客說:「我看到引擎竄出火苗還冒出火花,也感覺到爆炸引起的震動。」

澳航表示,飛機起飛15分鐘後,機員察覺4部勞斯萊斯(Rolls Royce)引擎有1部「劇烈震動」。航空公司說,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澳航發言人魯希頓(Simon Rushton)表示,機員關閉引擎,並要求優先折返舊金山。

魯希頓也指出,機上有18名機組人員,在降落前拋棄燃料,並未發生意外。

他說:「地面初步檢查,證實引擎損壞。」(譯者:中央社李建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