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蟲囂張 美國人濫用殺蟲劑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哥倫布30日美聯電)臭蟲再次大舉侵襲全美,屋主和寓公用盡各種方法,希望消除這種頑固的吸血蟲,有些人因而仰賴危險的戶外用殺蟲劑以及唯利是圖的除蟲公司。

由於問題嚴重,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本月曾警告,不要將戶外用殺蟲劑用於室內。EPA同時警告,有愈來愈多除蟲公司和其他相關行業,作出「保證有效或價錢低廉」等不實承諾。

此番臭蟲肆虐美國家庭的嚴重程度,是逾半世紀以來僅見,且大多對一般殺蟲劑都有抵抗力。因此造成若干家庭和除蟲公司改用更危險化學殺蟲劑,可能會傷害中樞神經系統、造成皮膚和眼睛不適,甚至引發癌症。

  竭力防治境內臭蟲肆虐的俄亥俄州當局,已請求EPA同意在室內使用「殘殺威」(propoxur)殺蟲劑。EPA認為殘殺威可能致癌,已於2007年禁止室內使用。但目前約有另外25州,支持俄亥俄州的緊急豁免請求。

  EPA發言人表示,該署曾於6月駁回這項請求,並答應將會找出新穎有效的化學殺蟲劑,殺死那些會造成皮膚發癢、紅腫、抓破後易引發傷口感染的臭蟲。

在此同時,對於頻頻發生的家庭火災,全美各地當局怪罪有人為了對抗臭蟲,濫用各種高揮發性的庭園和草坪用化學劑。專家也警告有些家用製品,例如聲稱可毒死臭蟲的臭蟲炸彈、香柏油和其他天然精油,其實只是造成臭蟲躲開和隱藏在牆角和地板縫隙間。

  辛辛那提(Cincinnati)一家沒有營業執照的除蟲公司,6月間在一棟公寓大樓大量噴灑高爾夫球場用農藥,結果導致7人住院治療,整棟公寓遭到隔離,所有住戶被迫搬遷。(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