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餐廳突現「天坑」 食客一片混亂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8月24日12時30分左右,四川威遠一家餐廳「轟」的一聲巨響,大廳猛然下沉,突現一個長近10米、寬3米左右的「天坑」。餐廳有80多名就餐者,人們蜂擁而出,致使5人受傷,其中還有一名懷孕8個月的女子。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週記風味餐廳坐落在威遠縣城商業3街。「呵喲,好大個坑坑喲,怪嚇人的!」親眼看到餐廳內的「天坑」,現場人群一陣躁動。目前餐廳已經關門。

唐軍是該餐廳的大廚。事發時,他正在廚房做水煮鼻樑雞。中午12時30分左右,唐軍正拿著鍋杓將起鍋的菜分盤,突然傳來「轟」的一聲巨響,隨後餐廳的一側便下沉了。唐軍誤以為是發生地震了,趕緊跑到外面查看。

廚房距餐廳店門不到10米,唐軍尚未跑出廚房,幾秒過後,又是「轟」的一聲巨響,餐廳另一側也下沉了。當他跑到大廳時,人們的尖叫聲、哭喊聲混雜在一起,許多客人紛紛朝店門外擁去,現場秩序一片混亂。

地陷現場,整個大廳內共有4張餐桌,除一張餐桌基本完好外,其余的均東倒西歪,不同程度損壞;桌上除了一些剩菜,大部份菜餚和碗碟均被掀翻,一地狼藉;不少木質椅子缺「胳膊」少「腿」。

在大廳的右側,餐廳的收銀台坍塌了一大半,酒瓶、飲料、盤子等物品摔了一地。經目測,垮塌的地磚與原地面沉降後的「天坑」,約有30多厘米深,斷裂的邊緣「齜牙咧嘴」。

一位服務員說,大廳的地面雖然嵌了地磚,但用來承載地磚的水泥僅有3厘米厚。水泥下面,只有少許鬆散的泥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地板夾層內居然是「真空」。

在威遠縣醫院的病床上,傷者曾雪緊閉雙目、臉色蒼白,一再說自己「頭暈」。她手腳有多處淤傷,手指還沾著斑斑血跡。

曾雪用顫抖的語調說,事發前,她沒有和愛人雷濤坐在一起,她坐在大廳的左側。剛剛入席時,她就聽到一些人在談論:這個地面很「空」。談論了一會兒,服務員就開始上菜,沒人將此事放在心上。

10多分鐘後,大廳的地板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坍塌了。巨大的震動和顛簸,讓她暈倒在地。其余客人看到發生了狀況,立即一窩蜂朝外跑,「我不知道被人踩了幾腳,感覺身上很疼!」

懷孕8個月的孕婦劉星當時也在餐廳就餐,事發時,因為人群擁擠著朝外跑,她心驚膽戰地朝外走,結果被人撞翻在地,跌傷了腳。

一位姓李的住戶懷疑房屋有質量問題,他說,該餐廳隔壁的「紅菜館」此前也發生過類似地面沉降的情況,該菜館老闆用預制板自行加固了地面,「我分析,這棟樓的地面可能普遍存在這種隱患。」

餐廳老闆周長明介紹,今年1月初,他從別人手裡將餐廳租下來,準備經營風味菜。將餐廳租下來後,他並沒對餐廳進行裝修,只是安裝了天然氣管道和廚房的房門。1月13日餐廳開張後,生意十分紅火。沒想到7個多月過後,餐廳就出事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