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劉賢斌 民運人士絕食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參加過1989民運的劉賢斌,因繼續從事維權運動6月在中國被捕入獄,近期將面臨審判,流亡泰國的中國民運人士今天與全球民運人士同步絕食抗議。

劉賢斌參與1989民運活動,1999年組建中國民主黨,遭中國判刑13年;2008年11月獲釋後,6月28日又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近期將面臨人生第3次法律判決。

曾經參與1989年民運活動、流亡泰國並取得難民證的呂洪來、宋雨軒,今天和年輕一輩的異議人士龐晶、高齡87歲的民運人士孫樹才、到泰21年的周丹等6人,在曼谷的鑾比尼公園(Lumpini park)響應全球的絕食行動。

美國民運人士組成的公民力量組織響應中國國內發起的接力絕食活動,哈佛大學法學院客座研究員楊建利在美國發起這項行動,串聯世界各地民運人士聲援。

以「我是劉賢斌」為聲援標題,這群民運人士希望能在國際社會宣傳,對中共施壓進而介入營救,增加中共迫害民主人權人士成本。

流亡全球的中國民運人士選擇今天在公共場合絕食1天,或到有中國使館的地方發送資料,活動進行的地點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香港、台灣、德國、法國、紐西蘭、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華盛頓等。

呂洪來表示,劉賢斌將面臨第3次牢獄之災,他們與全球民運人士一起參與絕食行動,聲援劉賢斌,抗議中共對異議人士的迫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