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教導有方 3歲女機警救父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塔佛雅(Alesaundra Tafoya)的父母曾教導她遇到困難時,應該到那些地方求救。20日爸爸在家裡昏倒時,今年才3歲的她步行2個街區到消防隊求援,在關鍵時刻救了父親一命。

塔佛雅一家人住在加州(California)北部曼特卡(Manteca)一處社區。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父母親都沒料到3歲的塔佛雅,還會記得平時那些叮嚀,而這些教導在20日爸爸突然昏倒時,真正派上了用場。

塔佛雅的父親表示,他「服下好幾種藥,那其實是睡前才能吃的,我想我就這樣昏倒了。」塔佛雅走到消防隊時說她的爸爸「凍僵了」,一直都沒醒過來。

消防隊的維拉陸弗茲(Robert Villalovoz)表示:「我在這裡服務20多年,頭一次看到3歲幼童跑來消防隊報案。」救護人員陪著塔佛雅回家,才看到她的父親「坐在客廳,需要接受緊急治療。」

醫生表示,如果沒有緊急就醫,塔佛雅父親可能保不住性命。(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欣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