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指強姦指控為陷害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早前揭露駐阿富汗美軍機密文件而聲名大噪的“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其創辦人阿桑奇被指在瑞典犯強姦和性騷擾罪,阿桑奇否認控罪,他和同事、冰島自由記者克里斯汀•赫拉芬遜(Kristinn Hrafnsson)都稱,這些指控是在陷害,是出於敗壞阿桑格和維基解密聲譽的目地。

週日,阿桑奇在與同事、冰島記者赫拉芬遜(Kristinn Hrafnsson)的談話中表示,近日瑞典法庭對他的強姦指控是毫無根據的,指控可能是出於敗壞他本人和維基解密聲譽的目的。

在法庭發起指控時,阿桑奇正準備在他的網站上曝光更多有關阿富汗戰爭的秘密文件。

因懷疑阿桑奇犯有強姦罪,瑞典當局曾對其發出逮捕令但於週六放棄指控,說指控缺乏根據。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對其犯有泄密罪的指控。

上個月,維基解密發表了7000份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的秘密軍事文件。美國當局批評泄密可能會將盟軍及阿富汗平民置於險境,說這是美國軍事史上最嚴重的安全泄密事件。

阿桑奇是澳洲人,很多時間住在瑞典。他說,因瑞典的隱私法律完善,所以選擇將“維基解密”網站的幾個伺服器放置在瑞典,又稱待在瑞典是因在高調泄露駐阿富汗美軍密件後,想要找個安全地方落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