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準備自行負起維安責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巴格達19日法新電)在美軍最後一個戰鬥旅撤出伊拉克的同時,伊拉克政府發言人達巴戈(Alial-Dabbagh)今天告訴法新社,伊拉克部隊準備獨力處理國家的安全事務。

他表示,伊拉克大選後5個月仍缺乏新政府一事,不會妨礙美國撤軍時間表。根據時間表,美軍將在明年底完全撤離伊拉克。

美軍最後一個戰鬥旅今天拂曉離開伊拉克,較美國所宣布8月31日結束伊拉克戰鬥行動的時間提前。

達巴戈表示:「這項撤軍是伊拉克與美國政府所計畫和安排...我們支持這項行動。」

他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備戰狀態足以對抗威脅...我們必須在外國部隊長期駐在我國土地或獨立扛起這項工作,取得一個平衡。」

「我們選擇由我方安全部隊負責這項工作。」

目前駐在伊拉克的美軍約有5萬6000人,這個數字在月底前預定降為5萬人。根據雙方安全協定,所有美軍必須在明年年底前撤離伊拉克。(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