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深圳“臭豆腐”的配料有“大便”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據報導,深圳十多家臭豆腐製造工廠為增加豆腐的臭味,竟用糞水醃制,做好的豆腐還要用布包好埋在糞堆裏。3名工商人員前去查處時當場嘔吐,一人連膽汁也吐了出來。

深圳南山區五十多家小工廠,日產一千多公斤臭豆腐,不肖業者先將豆腐切塊水煮,並加入黑色粉末,數分鐘後豆腐全染成紫黑色,晾曬後放入盛滿又黑又臭的水桶裏浸泡變臭,黑水是以田螺與餿水、腐肉、死蒼蠅為原料,發酵密封到長蛆,產生刺鼻臭味。若不夠臭,再放進少許糞水增臭。

  

製作方法是先將豆腐切成火柴盒般大小,放到鍋裏煮熟。在煮的同時,他將一包黑色粉末放鍋,數分鐘後,被染成紫黑色的豆腐開始出鍋。經過半個小時的晾曬,紫黑色的豆腐塊再放入一個盛滿黑水的桶裏,浸泡大約20分鐘後,豆腐塊就有一股臭味了。據一名老闆介紹,浸泡豆腐塊的黑水中的主要原料是回收市場上廢棄的田螺和潲水。老闆進一步介紹說,僅靠這兩種原料是不夠的,還要再放進一些發臭的腐肉汁水。這些原料集中放在一個桶裏,加鹵、發酵後層層密封起來。等這些原料完全發臭直至生蛆、產生刺鼻的臭味後才可使用,從中取出一點汁水加到浸泡桶裏就行。這名老闆還說,如果顏色不夠黑的話,再放一些黑色素和特別黑的污水。“如果還不夠臭,再放進少許的糞水。”

  

南頭工商查封了南山區一甲海邊新村的黑臭豆腐生產窩點。在現場一桶桶老闆聲稱“獨家秘制”的醬料,一桶醬料後,一股巨大的刺鼻惡臭味撲面而來,將3名工商人員嗆了個正著,他們當即嘔吐了一陣,一名司機竟把膽汁吐了出來。醬料裏的配料,赫然發現竟有變餿變臭的豬肉、田螺、鹹菜和死蒼蠅,湯料也已經變得濁黑,並發出一股下水道污水般的惡臭,讓人聞了非常噁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