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接連熱死無人認屍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濟南市中心醫院等3家醫院收治了許多因中暑入院的戶外勞動者,其中8人經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

大陸綜合消息,8月2日,農民工王樹昌因中暑被推進山東大學第二醫院急診搶救室搶救。今年7月30日至8月1日,由於高溫肆虐,濟南市中心醫院等3家醫院收治了許多因中暑入院的戶外勞動者,其中8人經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

7月30日,濟南市悶熱,最高氣溫達到了36攝氏度。高溫天氣讓戶外行人感到窒息,不一會兒就汗流浹背。這天上午,一位至今還不知姓名的工友被發現倒在路邊,隨即被送往山東大學第二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臨床檢查發現,病發前他曾在高溫下工作,到目前依然沒有人來認領他的遺體。

8月2日,山東大學第二醫院急診科副主任說,“無名氏”的死亡只是其中一例。在隨後的時間裏,醫院又收治了多名中暑的勞動者,其中5人死亡,他們病發前都曾在高溫下工作。

在醫院登記的“死亡原因”一欄,他們的名字下都寫著“中暑”二字。倒下的不僅有農民工,還有城市環衛工人。7月31日上午,正在清掃衛生的環衛工人閆師傅中暑暈倒,被送往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經搶救無效身亡。7月30日,中暑暈倒的濟南環衛工人吳師傅和魏師傅被送往濟南市中心醫院搶救,8月1日淩晨,吳師傅離世。8月2日,濟南市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區司大夫向記者證實,魏師傅仍在重症監護病房觀察。

在他們的病歷上,“所在單位”一欄均寫著“無”,最多只是在職業一欄中寫上了“工人”或是“農民工”字樣。醫院工作人員說,當時隨同120急救車來醫院的陪護人都不願意透露自己和病人的工作單位和位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