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高院駁回皮克頓上訴 公開聽證未決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備受關注的皮克頓連環殺人案終於塵埃落定,加拿大最高法院週五裁定,案件不存在審判不公的情況,駁回了皮克頓的重審上訴。而面對各方舉行公開聽證的呼籲,卑詩省府表示將在近日作出決定。

加拿大最高法院的9名法官週五一致裁決,駁回皮克頓的上訴,維持原判。羅伯特•皮克頓因謀殺六名女性,於2007年被判處終生監禁,25年內不得假釋。

受害者之一帕潘的家人對最高法院的判決感到滿意。

受害者帕潘的家屬 卡迪諾:“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們或許可以得到解脫。”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同感。皮克頓共面臨26項謀殺罪指控,但法官為減輕陪審團的壓力,將案件分成兩部分審理,第一部分包括6名女性的謀殺案。皮克頓現在已經被判處法律允許的最高刑期,使檢察官決定中止第二部分的檢控。

卑詩省刑事檢控部 發言人 麥肯齊:“我們預計檢察院將很快採取措施,正式撤消對皮克頓先生進一步的檢控。”

這意味著對20個受害者的家人來說,舉行公開聽證可能是他們尋求正義的唯一途徑。溫哥華警局和皇家騎警表示支持進行聽證,來檢討辦案過程中的失誤。

溫哥華警察局 副局長 利珀特:“我從心底希望,我們能更早的抓到他,我希望所有參與調查的機構能在很多方面做得更好。”

卑詩省總檢察長也認為有必要舉行聽證。

卑詩省總檢察長 德容:“我認為有很有力的理由,對調查的各方面進行全面的檢驗。”

但他沒有給出承諾,只是說省府會儘快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