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华夏 东西皆欣然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讯】神韵用完美的艺术形式,所展现的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让华人观众欣慰,让西方观众欣喜。请看本台来自圣荷西的报导。

房地产公司老板蒋先生:“我觉得好久都忘掉了(中华文化),突然看到这些,觉得又回到了东方的那种,中国的传统文化。 (神韵)让我们看到这么好的民族的传统,我觉得很欣慰。”

蒋先生的这番话,说出了很多在场的华人观众的心声。神韵用完美的艺术形式,将那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搬上舞台,让华人观众在回味怀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全新的体验。

美国茶文化学会会长宋贞:“因为从小看了很多这种民间故事,就没有想到可以搬到舞台上这样表演。现场的乐队这样的伴奏,真的是精彩,一场精彩的飨宴,真的是很棒。”

中华民国侨务资讯委陈松认为,神韵是让世界了解中华正统文化最好的窗口。

中华民国侨务资讯委员陈松:“能够在国外,让不同族裔的人来看,让他们来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神韵所展现的华夏文明也让西方观众惊叹。

书店老板 SURENDRA:“没错,没错,(在神韵中)发掘到不同的文化很有趣 。(比如)他们如何表演,服饰。那些舞蹈家真是太美了。”

在多元的圣荷西,晚会现场,随处可见盛装出席的各族裔人士。神韵演出的艺术魅力超越了种族。

圣塔卡拉显前议员 Forrest William:“因为我们十分多样化,观看这样的演出帮助我们在美国的人和睦相处,并且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艺术、文化。”

Vieria先生的家族拥有湾区KSQQ电台,他出生于葡萄牙,一直以传播葡萄牙民族文化为己任。当天的神韵演出不但给了他一场视觉的飨宴,在文化传播方面,也给了他很多的启发。

湾区KSQQ电台技术总监 David Vieria:“能够参与到传播某一种文化的过程,我也致力于推广葡萄牙文化。我觉得最好的地方是,我们可以有机会互相分享文化。”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加州圣荷西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