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月球上擬建“方舟”保存人類文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電影《2012》所呈現的人類大劫難在不遠的未來是否會發生?人類有沒有能力脫離冥冥之中的安排?如果地球上的人類遇到滅頂之災,我們該怎麼辦?科學家們正在計劃在月球上打造承載人類文明信息的“末日方舟”。這座方舟包含地球上最重要的生物和人類文明,一旦地球面臨被巨大的小行星或核戰摧毀的危險時,它就會被激活。

剛剛過去的6月份,科學家們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會議討論了這個建立月球資料庫保存人類文明信息的構想。據dailygalaxy.com網站報導,這個資料庫將為地球上的倖存者提供一個重建人類文明的遠程訪問工具包。 “末日方舟”的最原始版本就是在月球上建造一個承載人類知識的資料庫,其中包括DNA序列、冶金說明、種植莊稼等各個方面的知識,這些知識將會被深埋在月球地下的一個地窖裡,信號發射器會把數據發送給地球上受到很好保護的接收器。如果在大災難過後沒有接收器倖存下來,“末日方舟”會繼續發送信息,等待存活下來的人重新製造一個接收器。

為了避免這個數據庫受到月球上的極端氣溫、輻射和真空環境的影響,它會被掩埋在岩石下,並且將安放一塊太陽能電池板為它提供一部份能量。科學家們希望能夠在2020年前就把第一批實驗數據送到月球上保存,其保存壽命是30年,完整的人類文明數據將會在2035年正式發射升空,這些信息將包括阿拉伯語、漢語、英語、法語、俄語和西班牙語等不同語言的版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