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研究:浪漫音樂更易打動佳人芳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曉宇編譯報導)法國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浪漫音樂更容易打動佳人芳心,幫助男士取的年輕女性的電話號碼。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法國心理學家進行的這項實驗是,一位相貌平平的男子想辦法讓盡可能多的女士給他電話號碼並相約去喝咖啡。實驗表明,男士會見前聽了浪漫音樂的女士給電話號碼的機率比聽中性音樂的女士高出一倍。

實驗中,法國南布列塔尼大學和南巴黎大學研究人員找來 87名18到20歲之間的年輕女性,研究人員事先沒告訴這些女性實驗目的是了解音樂對她們的影響,而是說讓她們協助測試餅乾口味。

實驗前她們要獨自在一間屋子中等候五分鐘,等候時屋子中播放最浪漫的愛情歌曲《我愛她到死》或最中性的歌曲《飲茶時間》。

然後,她們被告知參與一項客戶調查,她們被帶到另一個房間並與一名20歲的相貌平平的男子討論兩種餅乾的不同。

談話結束時,該名男子要對每位女士說同樣的一句話: “我叫安東尼,我覺得你很好,不知道你可否給我留下你的電話號碼,以便我們下週找個地方喝一杯。”說完這句話,等待對方回答期間,安東尼要面帶微笑看著對方。

實驗結果顯示,在等候室中聽浪漫歌曲的女性中,52.2%給“安東尼”留下了電話號碼,而這一比例在聽“中性”歌曲的女性中只有27.9%。

研究人員尼古拉.蓋岡(Nicolas Gueguen)寫道:“對研究背景音樂對個體行為影響的科學家而言,這是個有趣的結果。”

科學家們將這一實驗的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音樂心理學》(Psychology of Music)上。實驗報告寫道:“聽完浪漫音樂的女性與聽中性音樂女性相比更容易答應請求。這種差別明顯。如果約會有困難,挑對音樂或許可以增加成功機會。”

其實,浪漫音樂不只會影響女性行為。研究小組先前通過實驗發現,在花店中播放浪漫音樂會使男性願意花更多錢買花。不過,花店中的背景音樂對女性沒有什麼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