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百年特大冰雹突襲河南 最大如饅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 李晨綜合報導)6月17日晚10點30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大雨襲擊河南省浚縣善堂鎮大部,以及黎陽鎮、王莊鄉局部地區。此次冰雹大雨前後持續近兩個小時,單冰雹就下了近40分鐘,最大的冰雹有饅頭大小,最小的也有雞蛋那麼大。

「從我記事起,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冰雹。」河南省浚縣善堂鎮彎子村一位80多歲的老人描述當天的情況時說。 6月17日晚10點30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大雨襲擊浚縣善堂鎮大部,以及黎陽鎮、王莊鄉局部地區。此次冰雹大雨前後持續近兩個小時,單冰雹就下了近 40分鍾,最大的冰雹有饅頭大小,最小的也有雞蛋那麽大。

蔬菜和果園 也劫數難逃

蔬菜大棚倒塌,蔬菜大棚下的蔬菜、水果全被砸爛。受災嚴重的地方門窗玻璃被打碎。彎子村張女士家雞舍內的300多隻小雞有50多隻被冰雹打死。







網友發現,大陸報道後,關于,「最大的冰雹有饅頭大小,最小的也有雞蛋那麽大。 」被刪除。

一網友說:我是善堂鎮中朱村的,昨天回家看了,情況很槽糕!村裏85%以上的小麥急等第二天早晨到底收割機收,但是……可怕的一個多小時的惡劣天氣使價值 2.3億的財産付諸東流,85%的麥子絕收,我拍了很多照片,有時間傳上大家看看,麥子的頭都打斷了,大風10級把麥子摧倒不說,直徑30-40公分的大樹被刮折……鵝卵石、鴨蛋大小的冰雹下來10來分鍾,很多夜裏收賣的人都受傷了……

一網友說:半夜下的,聽說第二天早上地上還有雞蛋黃那麽大的冰雹,老人都說沒見過這麽大的冰雹。

一網友說:我家就是善堂鎮的樹葉現在都沒了,沒收的小麥可以說一個穗也沒有了。種瓜和茄子的農戶,更是可憐,西瓜全部砸碎,茄子剩下一獨梃。玻璃全爛了,房子瓦也爛了,八個人頭上受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