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冒大纪元取消神韵演出 卑劣手段曝光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随着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球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被越来越多的世界民众所珍视,中共对神韵的干扰也变本加厉。继各地陆续曝光中共威胁剧院及假冒观众与法轮功学员给剧院写恐吓信后,加拿大卡尔加里神韵主办方透露,中共干扰手段翻新,以神韵媒体赞助——大纪元的名义通知剧院取消演出。

要求省府拒租剧院失败 假冒大纪元取消演出

2010年3月30日至4月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金禧剧院上演了三场神韵晚会。据主办方负责人朱莉介绍,3月30日下午,金禧剧院的经理找到她,“经理说,挺奇怪的,上午接到一个电话,特别奇怪的电话,自称是大纪元的,告诉我今天晚上的演出要取消了。”

朱莉表示,经理并没有把那个电话当回事,也不相信那人说的。“因为她知道主办单位没有和她提及取消演出的事情,但她感觉非常蹊跷,询问我大纪元是什么,我告诉她是神韵的媒体赞助。她恍然,跟我说,就知道那不是真的。”

对于中共“与时俱进”的干扰手段,朱莉认为可能与当地中领馆要求省政府拒租剧院给神韵失败一事有关。“今年2月,金禧剧院经理跟我说,我知道中共对你们是有干扰的,但省政府支持你们。她说,卡尔加里的中领馆每年都跟省政府要求,不要把剧院租给神韵艺术团。但省政府严词拒绝,表示加拿大是自由的土地,一切演出活动,包括宗教信仰方面的演出都是自由的,省府没有理由干涉神韵的演出事宜。”

朱莉表示,也正因此,神韵得以连续四年在卡尔加里上演,佳评如潮,剧院经理今年也完整观看了神韵演出。“她告诉我,她坐在一楼,从头看到尾,称赞神韵太漂亮了,太完美了,非常成功﹗”

压制神韵为民主国家所不容

卡尔加里隶属的亚伯塔省自由党党魁大卫‧斯旺博士(David Swann)连续两年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亚省的演出,对神韵的艺术表达与精神内涵甚为赞赏。“这是一场精神和感官的盛宴”,“她所传递的普世价值:希望、 勇气和慈悲,是我们比以往更加需要的主题。”“感谢让我们升华的(神韵)艺术家,他们的工作无比崇高。”

神韵留给他的美好印象使他对中共在亚省和世界各地干扰神韵演出的行为无法坐视。他表示,神韵应该被世界所尊重,所敬仰,中共的行径是“对自由的践踏”、“令人不安”。

他明确表态,西方政府与民主国家的言论自由和人权价值神圣不可侵犯,“任何对神韵进行压制的企图与行为均为我们所不容﹗”

对神韵的干扰暴露中共的假与弱

天安门三君子之一、著名民主人士鲁德成是忠实的神韵迷,观看了四年的神韵演出,感受颇深。对于中共无所不用其极地干扰神韵演出,他认为正暴露了中共的虚假与虚弱。“中共近年大张旗鼓地建立孔子学院,借孔子的名,输出党文化的实。它本身是空虚的,没有传统的内涵。而神韵继承了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不折不扣的中华文化。从这种意义上讲,中共代表的中华文化是假的,所以它受不了神韵的真,感到害怕,感到威胁,文化上的威胁。”

鲁德成表示,以前也听说过关于中共对神韵的干扰,不过今年似乎更加猖獗,到处出手。他认为这正预示着中共已到穷途末路。“中共向西方社会输出假的中国文化,但当西方人看到神韵,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才惊呼,原来中共是李鬼﹗中共的假面目被揭穿,恼羞成怒。”

“神韵全球巡演四年,好评如潮,中共以前也许装着没听见,但现在神韵规模越来越大,传播越来越广,各个国家的当地民众和名流政要对神韵推崇不已,这使中共坐立难安

“揭露中共的真面目,足够触目惊心”

鲁德成希望西方国家不要听信中共一面之辞,要多加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的文化,这样就可以不受中共的干扰,不受中共的蒙蔽。“中国文化里面有很深的东西,可惜现在鱼目混珠,被中共弄得面目全非。希望像神韵这样弘扬传统文化的艺术团体多多地介绍给世界的人民。”

对中共干扰神韵演出的手段连续客观地曝光,实事求是地报导,鲁德成认为有助于帮助西方认清中共的流氓伎俩,而它的所为根本不需要被妖魔化,“它本身就是魔鬼,妖魔化中共,实际是美化中共,淡化了它邪恶凶残的本性,因为它远比你所能描述出来的,所能想像出来的魔鬼更要邪恶﹗人为地刻画它三头六臂,实际它九头十八臂不止。客观地讲述报导它的所作所为,就是揭露它的真面目,就已足够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