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現世界最大恐龍墓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穎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科學家在加拿大亞伯塔省的Hilda發現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恐龍屍骨層,並稱找到了恐龍被大規模毀滅的證據。



Hilda位於亞省與薩斯喀徹溫省的邊界,距亞省第三大市Medicine Hat僅67公里。根據印第安納大學出版社本月出版的《角龍新視角》(New Perspectives On Horned Dinosaurs)一書,在這一塊面積約2.3平方公里的地方,竟埋藏著數以千計的尖角龍(centrosaurus)屍骨。

尖角龍是食草性恐龍,有角恐龍的一種,也是三角龍的遠親,屬中型恐龍,身長約6米,身體由結實的四肢來支撐。尖角龍化石最初由古生物學家勞倫斯·賴博博士(Lawrence Lambe)在上個世紀80年代於亞省的紅鹿河流域發現﹐之後,在亞省的恐龍省立公園發現更多尖角龍的屍骨層。科學家推測這些高密集的屍骨層是因為尖角龍群體行動時,遭遇洪水或其它自然災害而被集體掩埋。

儘管科學家曾推測有些恐龍可能是群居動物,但亞省皇家泰瑞爾博物館(Royal Tyrrell Museum)的官員指出,Hilda的發現提供了第一個堅實的證據,表明有角恐龍群明顯比人們認識的要大很多,數目從幾百到幾千。

博物館高級研究員,《角龍新視角》的主要作者之一 David Eberth表示,“屍骨層的數據表明,7600萬年前,這些恐龍經常被災難性的熱帶風暴淹沒在曾是沿海低地的亞伯塔省。”

地質資料顯示,颶風般的風暴將4-5米深的水傾倒在該地區,洪水上漲,由於沒法逃到高地,恐龍群的大部分成員被淹死並沉積到地下。

Hilda的發現讓古生物學家們倍感興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