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大爆發 重疫區被封鎖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中國近期傳出手足口病疫區被封鎖,山東惠民縣的小孩還遭禁足,有患兒家長向本臺記者反映,因為世博會的原因,當局封鎖消息,導致疫情大面積蔓延。

據大陸網上消息,河北邯鄲市永年縣的幾個村都出現死亡病例,十幾個村被封村隔離了;江西永修縣九合鄉也出現上百例,其中5例死亡;另外河南太康縣農村也有幾個死亡病例。

山東濱州市惠民縣周先生透露,當地小孩遭禁足,一旦小孩出現症狀,不管甚麽病,一律送到醫院隔離。

周先生:「惠民縣現在很嚴重了,全鄉鎮都封鎖了,死了好幾個了,我們惠民縣醫院已經住滿了,濱州市所有的幼兒園都放假了,如果小孩在大街上走,發現一個罰款500。」

湖南永州市患兒家長陳國輝表示,政府沒有任何防疫和宣導,導致疫情爆發。

陳國輝:「醫院住滿了,都是很少報導這方面手足口病,我們這個社區都有幾十個小孩子了,還死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病怎麼回事。」

河北永清縣患兒家長譚女士認為,政府封鎖消息,導致疫情大面積蔓延。

譚女士:「現在廊坊最嚴重的疫區就是永清縣還有霸州、文安特別多,肯定是有死亡的,有好多人都這麼說,世博會的原因,一些消息都封鎖。」

據中共衛生部統計,5月份手足口病35萬4347例,死亡186例,病患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點。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