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胡桃谷水局辦活動推廣節源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為預防加州再次面臨缺水危機,推廣節約用水,胡桃谷水局日前在該水局轄區的學區內,舉辦徵文及繪畫兩項比賽,以期從教育扎根,推廣節約能源。25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牌及獎金予優勝者,現場並陳列獲獎作品。同時,當天也頒獎給由胡桃谷水局贊助,在「2010年太陽能船盃大賽」(Solar Cup 2010)中,表現優異的胡桃高中學生。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胡桃谷水局第二副主席伍立倫表示,繪畫徵文比賽舉辦的主要目的是「節約用水,拯救地球」。伍立倫:「把省水的概念推廣出去,經由學校,不管是小學初中高中推廣到每個家庭對省水的概念,然後讓我們的水資源在未來能保存的更好。」

南加州供水局主辦的「2010年太陽能船盃大賽」中,胡桃高中以「野馬」為名的動力船,在35個競爭隊伍中,得到第5名。

胡桃高中太陽能船隊長裴以倫表示,他們利用週五及週六在老師家製造太陽能船,主要學習和運用工程理念和電等方面的知識。裴以倫:「我們從一塊塊木頭做出來的船,再加引擎、太陽能的板子,我們全部的同學一共有二十幾個在我們的隊伍上,所以是大家工作起來的一個船。」

另一位隊長毛浩倫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又能互相觀摩和學習的經驗。毛浩倫:「比賽的時候很好玩,看到我們的船出去跟別的船比賽,可以跟別的學校的人,看的船怎麼好,從他們那裏也可以學到東西」。

伍立倫對學生的表現深深引以為榮:「高中生的隊伍第二次參與能夠得到這樣的榮譽是不簡單的。」

伍立倫並期望學生們再接再厲明年繼續參賽,獲得好成績。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