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次迎来神韵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结束了在瑞士中部钟表名城——纳沙特尔的演出后,5月20日,抵达了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将在这里举行三场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首次在伊斯兰国家演出。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伊斯坦堡省的首府,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人口超过一千万。神韵巡回艺术团将于5月21和22日在这里演出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当地人的极大兴趣,不少土耳其人闻讯从外地赶来,要一睹风靡全球的神韵的风采。

公司经理苏斯路:“我从伊兹靡日赶来看神韵。我想她将是一个美妙的演出,我相信这场演出会是壮丽、辉煌的。”

伊斯坦布尔位居博斯普鲁斯海峡,跨越欧、亚两大洲,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伊斯坦布尔有着两千多年悠久的历史,其主要的文化景点有:富丽奢华超过欧洲任何一座皇宫的“多玛巴切新皇宫”、现在是博物馆的“圣索非亚大教堂”、因室内砖块采用蓝颜色而得名的“蓝色清真寺”等。

独立大道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街道之一,长约3公里,从1990年起开辟为步行街。它是市中心最繁华的购物街。

路特菲柯达大剧院(Lutfi Kirdar)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新建现代化剧院,它座落在伊斯坦布尔最中心部位。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这里进行演出。

主办方负责人哈康说:“我们决定邀请神韵巡回艺术团到土耳其来演出,是为了让土耳其人了解和感受真正的中国人和中国传统文化。从5月21日开始,在伊斯坦布尔共演出三场。票正在热卖中。”

新唐人记者周宇、郑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