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兵紀念敦刻爾克大撤退70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70年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被敦刻爾克大撤退營救成功、現在仍然健在的部分英國老兵,重新團聚在一起,這是英國紀念敦刻爾克大撤退70週年的一系列活動之一。

敦刻爾克大撤退是二戰時歐洲大陸的一次戰略性撤退。1940年5月26日到6月4日在法國敦刻爾克海灘成為了歷史性的時期。當時,納粹德國機械化部隊瓦解了法國馬其諾防線後,包抄英法盟軍。盟軍撤至敦刻爾克,為了避免被德軍圍殲,英國皇家海軍和民間出動了數千艘大小船隻,執行了當時最大規模的撤退行動。

70年過去了,當時年輕的士兵現在已經90歲左右了,還健在的8名老兵在倫敦皇家戰爭博物館,參加了敦刻爾克大撤退紀念活動,回憶了他們被救時的情形。

老兵約翰說當他們被困在海灘上時,他們知道德軍和他們非常的近。他說:「我們當時想的是我們要走不了了,我們要成為俘虜了,當我們被救走的時候,真是如釋重負。」

大撤退過程中,英國的皇家空軍與德國空軍爆發激烈空戰,最終英國仍得以將大部分的部隊撤離歐洲大陸,挽救了近34萬名英法聯軍士兵的生命,為四年後向德軍的大反攻保存了大量兵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