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糖產量創百年來最低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海風編譯報導)哈瓦那是古巴經濟支柱——糖的生產基地,目前由於無法達到生產目標陷入嚴重困境。政府高級官員被免職並予以替換。

古巴官方報告指出目前只有不到1/4的工廠達到了生產目標,到5月底可能會出現85萬噸的赤字。今年的原計劃是要實現130萬噸的產糖量,然而由於精煉工廠只有60%的生產能力加之工作效率比以往低很多,使得這一目標明顯已無法達到。之所以說是陷入困境,源於整個計劃是需要生產70萬噸的糖來滿足本國消費,另外還要履行對中國承諾的40萬噸的出口量。

古巴領導人指責糖業部門失敗的管理導致了這一情況的發生,並推翻了前任部長自2005年至2008年對其業績的肯定,並說他們虛報成績,欺騙自己,矇騙國家。這則消息出現於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解除糖業部長路易斯阿維拉和副總統兼交通運輸部部長豪爾赫塞拉利昂的職務僅2天之後。

豪爾赫塞拉利昂被解僱的原因被概括為:“職責履行的錯誤”,而路易斯阿維拉則是:“其本人在發現自己無法勝任該職位時主動要求辭職”。古巴電視台援引其官方消息稱將對以上二人另做工作安排。

副總統的職位空缺將由武裝部隊總指揮官安東尼魯森巴特列填補。在此之前他已負責該國的鐵路系統。交通運輸部將由同樣來自軍隊現任食品行業主管的塞薩爾阿羅查來領導。最後,塞爾索加西亞被任命為新的糖業部長。他是一位化學工程師,曾是該部門第一任副部長,一直從事糖類行業超過30年的時間。

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古巴佔有世界35%的出口市場,到了2000年由於多種原因古巴的糖產量下降到不足原來的10%。其中主要原因是世界市場價格的下降使其喪失產品的競爭力所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