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教授观神韵领略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的第五场演出圆满结束,在座的舞蹈老师和心理学教授表示,他们感到非常荣幸,观看神韵演出让他们真正领略到了东方古国文化的魅力,领略到了中国式的精致美。

舞蹈老师卡罗勒•马蒂厄从专业的角度谈到她观看神韵的感受:“真是难以想像的精准,演员们全身心的投入,所有的舞步完全到位,包括从指尖到脚尖,真是不可思议,加上那亲切的微笑,都是我从来没看见过的。”

马蒂厄还表示,演出让人很想学习中国文化:“她消除了我们对中国文化的一些偏见,是一场很轻盈的演出,让我们希望跟着他们远离尘嚣。”

她还说,演出传达了一些很微妙的内涵:“他们很有技巧的表达了他们的情感,能传递让人感动的信息,非常的感人。”

儿童心理学教授尼克•让瑟沃任教于一所布鲁塞尔的高校,她对演出所展现的中国文化惊叹:“不可思议!出色的工作,视觉的享受,音乐太美妙了。我完全被迷住了!真的。那些色彩非常神奇。”

让瑟沃教授表示,演出在她的脑海中留下的画面是:“那种中国式的精致美。中华文化是一种非常非常古老的文化,这个文化中的价值和智慧经历了久远年代跟风霜,非常吸引人。”

让瑟沃教授希望把神韵推荐给所有认识的人:“我会告诉他们如果他们不来看这个演出,那他们将会错过一些东西。”

新唐人记者杨清、李月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