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電子書店 七月開張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4日宣布,即將開始販售可適用於任何閱讀裝置的電子書,使用者可透過任何能與網路連線的工具,包括蘋果平板電腦iPad,來閱讀Google提供的電子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Google 將於7月底推出線上電子書店Editions,提供許多獲得出版商授權的再版書(in-print works )的電子版。蘋果和線上書店亞馬遜(Amazon)都已開設販售電子書的線上商店,Google此舉意味著又有一家重量級對手投入競爭日益激烈的電子書市場,但亞馬遜的電子書只能透過Kindle閱讀器才能閱讀,Google Editions販售的電子書則不受限於閱讀裝置。Google電子書可用Kindle閱讀器來閱讀,並支援獲得國際數位出版論壇(IDPF)支持、已有許多出版商採用的「epub」開放標準格式。

Google及其合作書商販售的電子書,可透過任何裝有網路瀏覽器的上網裝置,從智慧型手機、電子書閱讀器到個人電腦等設備加以閱讀。Google迄今已將1200多萬本再版書與絕版書數位化,為使用者提供足以睥睨蘋果或亞馬遜的更多選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