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爆發後藥價也暴漲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中國手足口病疫情持續蔓延,由於沒有特效藥可治,能提升免疫力的「丙種球蛋白」需求量大增,價格暴漲數倍,而且醫保不能報銷,有患兒家長質疑醫院趁機歛財。

近日有手足口病患兒家長在網上質疑醫院趁機歛財,「丙種球蛋白」價格飆漲,一個患兒每天要打5瓶,住院幾天的醫藥費就要上萬元。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一位醫師表示,注射「丙種球蛋白」能提高免疫力,因為全國手足口病爆發,需求量大增而缺貨,價格也跟着暴漲。

醫師:「那個藥不好買,而且不得報銷,很貴很貴,現在755了,要用好多次。」

商丘市一位朱姓兒科醫師表示,「丙種球蛋白」廣泛被使用在醫療上,政府定價遠低於市價,造成市面上缺貨。

朱姓醫師:「大概五、六百吧,現在用的很多,國家派價派的太低了,賣一百三、百四,現在醫院進不來了。」

平頂山市疾控中心主任侯激流表示,手足口病目前沒有特效藥。

侯激流:「通過對症治療啊,還有提高免疫力,比如說應用那個『丙種球蛋白』。」

丙種球蛋白是由人體血液分離出來的生物製品,含有多種免疫抗體,可提高對細菌和病毒的抵抗力。2.5g克的規格由去年的一百多元起漲。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